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班牙列车出轨 警示中国铁路安全排首位

2016-09-12 13: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9月9日,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救援人员在列车出轨事故现场工作。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9日发生列车出轨事故,造成3人丧生、多人受伤。(来源:中国日报网) 

宁愿安全慢慢到,不要死后赔款带哀悼。安全是人们出行的首要条件,没有人会愿意在一个没有保障的条件下出行,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西班牙列车出轨事件,他们的不幸,我们除了哀悼还得感谢他们,因为他们用生命为代价再次敲响了的警钟,提醒着世人牢记安全。

无论是航空还是铁路运输业,最为忌讳的就是安全出问题。西班牙,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着很长的铁路运营史。如今他们的列车出轨了,出了事故,什么原因?调查结果未出来,我们不能瞎猜,更不能胡说。但事情出了,还是安全出了问题。我们要从事故的后果,反思我们的铁路安全系数高不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搞得好不好。

反观国内的报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铁路”,这是一位记者在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旗工务段下辖的集通线的第一印象,线路上没有一粒多余的碎石,笔直的边坡线,道床斜坡似斧劈一般,光滑整洁,轨枕均匀的排列着,饱满的石砟填充着轨枕间隙。如此精细美观的道床就可称得上一件“艺术品”。集通线线路上工人正在忙碌“艺术品”。

艺术品能保证安全吗?正如我见过的一位参加工作17年线路副工长所说:以前每天的工作就是处理晃车,列车的运行稳定都保证不了,其他的工作都要先搁置,现在线路设备不断升级换代,工务人的工作也越干越细了。”这些话充分说明中国铁路人正在把活干的越来越细致。处理是维护,精细才是保障,才能保证安全系数越来越高。

笔者认为,管理水平再高,世界再闻名,不细致不周到就会出问题。我们中国铁路没有以管理水平出名,就需要我们不能气馁,要奋起直追,把活干精,管理致细。就网搜资料显示,我们的中国铁路正从机车到线路开展安全大巡检、大整治。我们要在安全大巡检、大整治中,要真正把西班牙的警钟听好听真,听进去,吸取教训,把我们中国铁路事业做好做扎实,踏踏实实把安全搞好才是正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