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微信红包引发“学海拾贝”

2016-09-08 10: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军锋

“我又抢到一个红包,这是今晚的第三个红包了1“丁哥,帮帮忙,给我说下桥梁油漆破坏的共性现象是什么?”8月29日晚,南阳工务段平西桥车间的职工丁利军和徐欣阁正在用微信平台进行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主动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该段根据点多线长的实际情况,着力打造“趣味性强、通俗直观”的多功能微信学习平台,为广大职工提供业务知识问答和企业小助手理论知识题库,在每次通关后,会随机获得一个红包奖励,并累积一定积分,参与段年度总排名。

“热火朝天的,干什么呢?”职工老尹也凑了过来,好奇的询问着。

“学习业务知识呢,还有红包抢,加入我们吧1

“好呀!不过我怎样才能加入学习平台呢?”

“来,我帮你。”职工小徐接过手机,熟练的操作起来……

为了让年龄大的职工也能享受到微信学习的便捷和乐趣,该段以每个车间为单位,组织部分青年职工为志愿者,对其手把手进行交流指导,尽快达到独立操作学习的目的,确保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每一位职工。

该段微信学习平台共开设学习模块、考试模块和答题闯关三大项目,其中业务试题共分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轨道车司机、普铁现场防护员等九大部分,职工可根据自身岗位,打开相关栏目,开始趣味性的抢红包问答闯关,同时微信还设有定期考试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统一监督的情况下完成远程考试。

“这样学习业务知识太方便了,还有红包奖励,你看小徐!不到20分钟我就完成了防胀知识和暑期安全知识闯关,还拿了3个红包1

“尹师傅,您是宝刀未老呀1刚加入学习平台的职工老尹,又兴致十足的开始了防洪知识闯关……

互联网时代,用手机阅读、学习已经成为职工的生活习惯,用网络平台代替书本和考试,让学习变得高效灵活,从试运行以来,微信公众号已经有1600余人相继关注。目前,该段学习平台已成为一线职工学习业务,增长知识的指尖新课堂,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深受干部职工广泛好评。

“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个网络学习平台,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现在不是普及‘数字工务’吗?我们以后学习和考试也要数字化、网络化1在和职工交流的过程中,该段段长刘炎华意味深长的说道。(彭军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