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认真组织做好2016年新工培训工作

2016-09-06 09: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

西安客车车辆段2016届新工培训工作在段工会三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辽宁铁道学院以及山东铁道学院的137名高职生以及西南、大连、兰州交通、石家庄铁道大学的13名大学生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两个月的段情段史、团员管理、劳动安全、车辆业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作培训。

培训首日,段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安全副段长来到培训现场,与150名新工见面交流,了解新工培训、住宿、家庭状况、政治面貌等基本情况。段长朱宝汉从段情段貌、企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向新工说明了我段目前的现状以及新段搬迁相关情况,并着重向新工们强调了劳动人身安全;党委书记孙少忠向新工们讲述了我段的发展历史以及生活后勤等。同时,对新工的培训、工作、生活提出了希望;段党委副书记宋建河用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走向段高层领导岗位的亲身实例,向新工们讲述了如何为入职开好头、迈好步,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好路、展作为。

随后,安全科劳动安全专职,通过讲案例,做分析,向新工讲述了如何预防机车车辆伤害,如何保护自身劳动人身安全等措施方法;段团委通过组织新工做游戏、谈体会、说感想,以聊天谈心、互动交流的方式,引导新工收获了积极乐观、团队协作、逆向思维等职场原则,并以现场讲解、PPT演示、观看H5微网页、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等形式,帮助新工学习团史、团章,了解段团组织概况以及青年成长激励机制,帮助新工尽快转变思想、调整心态、做好规划,走好入职第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