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武当山隧道群进入“加速”状态

2016-09-06 12: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锦鹏

8月31日,在中铁七局汉十项目部对各工区施工进度的考核中,武当山隧道群的三个隧道工点“加速”明显。其中铁家沟隧道出口工点,八月份完成平导掘进225.4米,正洞掘进97.3米,二衬完成149米。

从进点以来,施工进度一直是项目的重点和难点,同时也是业主关注的焦点。为此,项目部多次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用地问题,并多次邀请隧道、环保等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并从职民工思想认识、技术管理、现场管控等方面狠下功夫。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不论是从施工作业面的增加,还是技术能力、管理水平等都有了质的变化。

加强职民工思想教育,提高认识。项目部针对广大职民工对高铁认识不够、工作思路不清等问题,多次召开现场动员会,采用集中宣贯,个别沟通的方式,扎实做好“人”的工作,本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逐步改善了大家对高铁施工认识不够、思路不清、态度消极等问题。

加强技术管理,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项目进场后,项目部先后组织技术干部就高铁施工所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数十次的集中培训,同时项目坚持每周召开技术例会、每月召开现场技术会,并在各架子队伍成立了职民工夜校,定期对职民工进行培训,形成了长效的学习、培训机制。有效保证了技术管理能力的提升。

加强现场管控力度,力保施工进度的顺利实现。从三月份起,由项目领导班子包保,对武当山隧道群所属的各架子队进行现场盯控,采取关键环节24小时盯控制、首件工程全员参与制等措施,有效确保了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同步前进的工作目标。同时,项目部对隧道开挖、出渣、支护、混凝土施工等各个工艺流程进行分钟卡控,对现场物资调配、人力资源、施工机具配备等进行合理组织,为做好互相间的沟通协调,项目部在现场设定了专门的人员、材料、机械总调度,切实有效地解决了现场各班组之间的协调工作。资源利用率、工作效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