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积极做好2016年迎新工作

2016-09-06 09: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

一是做好新工接收安置。详细制定入路新工接收、引导及后勤保障工作预案,积极与劳人科、职教科联系,全程参与新工接收、报道手续办理、个人信息登记、照片资料采集、饮食住宿安排等工作。组织4名青年志愿者帮助新工拿行李、扫卫生、整床铺,切实让新工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抓好新工教育引导。编制发放《新工入段工作生活指南》及《团组织联系服务卡》,帮助新工尽快了解段情段史、党团组织、福利待遇、生活后勤等与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召开主题团课,以聊天谈心、游戏互动的方式,组织新工谈体会、说感想,引导新工收获积极乐观、团队协作、沟通融入等职场原则。以现场讲解,PPT、H5微网页演示、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等形式,帮助新工学习团史、团章,了解段团组织概况以及青年成长激励机制,引导新工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做好规划,走好入职第一步。

三是抓好新工组织生活。联合段党委组织助理摸排新工政治面貌,对接劳人科逐人查阅个人档案进行身份核实,办理党团关系转接。利用主题团课,召开2016届新工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采取公开报名、竞聘演说、公开选举等方式,选举产生了临时团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委员以及班长、小组长,并向全体学员做出服务承诺,明确临时团支部书记及各委员工作职责,使团的组织及时覆盖到每名新入路青工。

(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