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绩溪北站站场工程已成雏形

2016-09-03 11: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杭黄铁路绩溪北站站场路基填挖方、排水沟和站台墙等工程已全部完工。

绩溪北站是我国铁路编制上最大的县级站,是合福高铁全线规模最大,也是每平方米造价最高的县级高铁站。按两车场横列布置,一楼和二楼均为候车室,一楼为杭黄、皖赣线预留,二楼为合福高铁候车室。绩溪北站位于绩溪县华阳镇朗坑村,车站中心里程为DK245+806.50,按中间站设计,合福场位于北侧,杭黄皖赣场位于南侧。杭黄皖赣场为杭黄铁路中穿,皖赣扩能改造工程双线外包。总规模为8台面14线(含正线6条),杭黄皖赣场为5台面9线(含正线4条)。设8.0米宽旅客进站天桥一座、8.0米宽旅客出站地道一座。站房位于线路左侧,站房面积12000平方,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合福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车站最高聚集人数1500人,合福高铁于2015年7月已正式通车运营。

杭黄铁路站场路基.JPG

中铁十五局施工的杭黄铁路绩溪北站站场工程主要工程数量:路基开挖土方436595方,填方274419方,站台墙2200米,CFG桩16727米,纵向盖板水沟1100米,挡墙3496方,框架涵洞4座,地道出入口4座,目前以上工程已全部完工。

绩溪北站为我标段控制性工程,紧邻合福高铁最近6.5米,为邻近既有线合福高铁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既有线施工过程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大型机械作业过程坚持安全员现场值班监控,严格按一机一防护的要求,防护员没到现场不开机,停机作业撤离既有线安全距离以外,严防大型机械设备侵入铁路建筑限界。同时做好涉及既有线施工的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应急设备的储备工作,施工过程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对既有线实施抢险救援,全力确保了既有线运行和项目施工安全。

同时在杭黄铁路绩溪北站施工中,项目部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为总体目标,进行专业化组织,合理化配置,科学施工,精益求精。确立三个“确保”的目标:一是确保安全和质量目标,二是确保工期目标,三是确保环境保护目标。坚持“四先”理念:采用先进的设备和科学的配置,满足设计标准、施工规范的要求;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保证施工质量要求;采用先进的组织管理方法,满足安全、质量、工期要求;采用先进的思想观念,统一参建员工的认识,不唯“经验”办事,把创优目标全面贯穿在施工过程的每一环节。实施“四高”战略;实行施工技术、设备的高科技引进,严格施工全过程高标准控制(用检测控制工序、以工序控制过程、以过程控制总体),实施项目高效率、高水平管理,实现高质量建设目标。(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