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温馨服务冲淡老兵离愁

2016-09-02 12: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圆

(罗胜圆)“尊敬的退伍军人同志们:你们辛苦了!...当兵光荣,退伍也光荣,愿您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有辉煌灿烂的明天,祝你们旅途愉快,一路平安。”9月1日,135名老兵在广元车务段广元站军人候车专区刚一坐下,候车室的广播就播放着温馨的欢送词。

每年老兵退伍,都是依依不舍,挥泪告别军营。针对老兵退伍离愁,该段从售票、候车、乘降上下足功夫,努力营造舒适、温馨的氛围,让一批批老兵走的了,走的好。

在老兵运输任务前,该段安排专职人员积极与军代及驻广元各部队联系,准确掌握老兵运输计划,及时核对计划、命令,抄送各点,为返家老兵申请预留车厢,并保证每一名退伍老兵所购车票均为有座票。安排专人送票到部队,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同时,针对零星退伍老兵购票时间不定的特点,该段安排在广元站售票厅设立“军人售票专窗”,让零星退伍老兵能方便快捷地买到车票。

此外,还为老兵开辟绿色通道,固定候车区、固定进出站,组织优先进站、优先乘车;在站台、候车室外悬挂迎送标语,每班广播员对无保密要求的军运列车编制广播计划,利用广播介绍车站为军人服务的设施、安全隐患等事项,同时不间断地播放欢送老兵的广播词;客运与行车部门协调配合,准确掌握列车到开时刻、停靠站台,提前组织老兵在站台有序等候;老兵进出站、上下车都安排专人引导,并办理好站车交接手续,确保了乘降组织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