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心的小卡片

2016-09-02 15: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方超 王晓丽

(马方超 王晓丽)“咚咚咚”,“你好1,财务部的余民东拿着厚厚的一沓小卡片,走进机关各部室发给每人一张。这小卡片是什么?大家都很好奇,拿在手里一看,原来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信息”,方便大家开发票时的一些信息,这事儿办的好!大家纷纷给财务部点赞。

营改增前,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财务部积极组织大家学习相关知识,营改增后,在不同场合进行宣传如何开具增值税发票,此前以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信息”发放给各单位财务以及机关QQ工作群,但是职工出差办事开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时候,仍然记不住这些信息。有的人拿手机拍照留存,开票时候再翻找图片很不方便。有些职工手机上存的发票信息照片丢失,开票时又找财务部人员打电话要,不仅繁琐,还浪费时间,更是让人着急。

财务部副部长赵紫谦思来想去,决定制作一个小卡片,卡片上把公司的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保管及报销时限的要求,并对收取17%、11%、13%、6%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收取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日常事项进行分类列出,明确了不同经营事项应收取增值税发票种类及税率。卡片大小可以装在钱包里,大大方便了职工办事。另外,这小小的卡片还有一个功能:用手机扫描卡片左下方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链接到公司的营业执照,可谓“一举两得”。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办成事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细节决定成败”,在现实社会中,想做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事情做深做细的人太少。做事要走心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机关其他部门纷纷表示要学习财务部的这种用心做事的工作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