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探索“两个标准化”同步管理

2016-09-01 09: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园园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有职工18人,劳务派遣工3人,临时合同工12人,平均年龄29岁。针对人员年轻化,管理经验尚不足的现状,项目部积极探索“两个标准化”同步管理,即“项目党建标准化”和“项目管理标准化”两个标准化同步建设,以工程项目为载体,构建规范的项目党建和项目管理的完整体系,使项目党建标准化成为项目管理标准化的有力依托和重要保障,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程建设中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推行项目党建标准化,规范和加强了项目党组织和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三个同步,即“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同步部署;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同步考核;党工委书记与项目经理同步奖惩”。同时,加强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五亮”活动、“党员身边无事故”、“技术党课”等党员双创活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变成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安全质量,有效带动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项目管理标准化”为项目党建工作搭建广阔平台,使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延伸,更好的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去。

“两个标准化”互补、互促、共振、联动,既转变了党建工作方式,加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又提升了项目整体管理水平。

一、“重承诺 齐宣誓 听党课”党员承诺签名“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2016年7月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张秦洛、党委工作部部长海本都来到合芜项目部驻地,为项目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的进行了承诺签名,党员承诺: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从我做,向我看齐。

二、创建“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五亮”活动,启动“我是党员,我承诺”的“亮牌示范”工程。

按照“政治思想好”、“完成任务好”、“遵守纪律好”、“业务技术好”、“党风廉洁好”的标准创建党员先锋岗,同时结合“党员五亮”活动,让合芜线全体党员“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启动“我是党员,我承诺”的“亮牌示范”工程。

三、党员“双创”活动之“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

针对合芜线施工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实际情况,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通过党员岗前宣誓、早点名、党员现场盯岗、党员讲技术党课,发挥群安员、青安岗作用,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努力提升施工技术工艺和创新水平,更好的服务于项目管理。

四、重项目宣传、树团队典型,唱响合芜好声音。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逐步重视宣传工作,不仅项目部内部积极进行宣传报道,还发动各作业队在一线的员工为自己写出身边的施工新闻,更有外部媒体来合芜项目部采访,提升合芜项目部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合芜项目部宣传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绩:刊发了内部简报《合芜之声》第一期,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局报《电气化建设》近几期发表了数篇新闻,在中工网等各大网站也发表了数十篇宣传报道。(卢园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