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诗和远方——新入职大学生杨雄的入职体会

2016-09-01 09: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四年前的我怀着对远方的向往,独自一人背着行囊从江西坐了两天一夜的硬座火车奔赴遥远的北方明珠大连求学。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安逸也有艰辛。大学的日子里,我虽时常思乡念亲,但也在远方的同学朋友老师们那里得到了温情的关怀,既感受了远方的新奇,又开阔了眼界。

大学的时光是美好而短暂的,转眼就大学毕业了,我还没好好感受远方,就要面临着离远方而去。然而我对远方依然心向往之,为了再次寻找远方的田野,大学毕业后我加入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这是一个崭新的充满朝气的公司,我期待着和一公司走遍全国的土地,阅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武汉,我们新入职的58个小伙伴受到一公司领导的热情招待,刚来公司的我,立志凭自己所学,一展抱负。经过四天的培训,我被分配到了合芜项目部,同行的还有两名信号分公司的伙伴。

合芜项目部正在赶工期,工程任务很紧。初出茅庐的我,在刚来的时候有些不适应:不适应芜湖的炎热天气,不适应工班的作息时间,不适应工作的方式……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但是经过了几天的工作,我发现辛勤的同事们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而是更努力的工作:信号女子突击队的姑娘们,工班的老师傅们,烈日下的民工们,作业队的领导们都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工作着,激情昂扬的奋战在铁路的战场上,就连和我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也适应了自己角色,辛勤工作,勤劳刻苦。对此我既满怀愧疚,惭愧于忘记了当初的豪言壮志,消磨了寻找远方的梦想。从此,我决心改正自己的好逸恶劳,开始努力适应自己的工作。工作中,师傅们也不厌其烦地指导我;生活中,单位的领导亲切地关心我,同事们热情友善地帮助我……慢慢的,我融入了工班的生活。虽然合芜项目工期比较紧,我们的休息时间不多,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同时,我也发觉到自己会的东西还是太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此我将虚心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诗和远方,我已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一道踏上了“远方”的征途,接下来要完成的是“诗”:要把工作做的像“诗”一样美妙,像“诗”一样灵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会一直在路上。(杨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