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后“22公里”

2016-09-01 09: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张进杰

8月31日,南阳工务段南阳西线路车间秋检工作里程就剩下最后22公里了。

“今天下午加把劲检查到K444,不然,咱车间的秋检数据汇总工作就要推后了……”南阳东工区工长高敬磊说完,拿着检查记录簿便走向检查组的小车。

“刚吃完饭都不让人休息休息。”年纪较小的南阳东工区靳东阳嘟囔着最后一个走上了车。从工区出发,上午检查到K431+800米,职工们已经走了将近11公里,疲惫爬上了职工的脸颊。

上了车,一路上除了司机,职工们都默契地抓紧时间闭上眼休息,毕竟上午两个多小时从K421米检查到K431+800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天公作美,阳光并不刺眼,但职工们的衣服还是被汗水打湿了。

吱的一声,汽车到目的地停了下来,靳东阳感觉刚闭眼就到了。随行的现场防护员邵松熟练地使用网络对讲机对入网教育拍照上传后,职工们开始准备检查。

为了观察线路的大方向和病害,工长高敬磊趴在钢轨上观察,一边让记录员周景森仔细书写检查记录,工作上高敬磊一直是按标兵要求自己。

“东阳,K437+300米处的排水沟排水不利,这点要记录好啊1靳东阳作为一名青工并且第一次跟着秋检,高敬磊不放心地问道。

“没有,漏记了。”靳东阳翻着记录薄,一头大汗有点不满的说道。

“这漏记了没什么,但是能反映工作态度,尤其是我们的秋检工作对于冬季防断、春运等各个方面的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不能有一丝疏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高敬磊语重心长的说道。

靳东阳挠着头,目光向着地面,脸发烫,不知道该说什么。“K437+126米到K437+324米,赶紧补记上,做好最后的检查……”

高敬磊说完拍拍靳东阳的肩膀后,又趴在线路上观察起来,靳东阳的脸上也明朗起来……(雷金定 张进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