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拓展思维 保质高效 ——记芜湖东机务段旋转式调车台支柱安装

2016-09-01 09: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廷 宋立强

2016年8月2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芜湖枢纽地区接触网变电专业综合队在芜湖东机务段进行支柱安装。芜湖东机务段107#是独立锚柱,现场在线路尽头,且被旋转式调车台阻隔,作业车无法正常立杆。根据现场情况,现场负责人即时提出利用调车台进行作业,解决立杆角度问题。经过现场查看及计算满足施工要求,及时与机务段协商,在得到同意后,随即按照既定计划展开了施工。在作业车完全进入旋转式调车台后,将旋转式调车台转至合适位置,确保作业车及旋转式调车台固定好后按要求进行支柱安装。安装过程中,专人对旋转式调车台情况进行跟踪,确保了支柱安装的有序进行。

在现场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接触网变电专业综合队不局限于传统思维,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完美地解决了作业车角度不够、距离限制等影响支柱组立的难题,保质高效地完成了封闭点内进行支柱安装的工作。(刘建廷 宋立强)

芜湖东机务段旋转式调车台上安装接触网横腹式预应力混凝土支柱。 郭洪亮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