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忙而不乱推新人——记芜湖东站吊弦安装

2016-09-01 09: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立强

2016年8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芜湖枢纽地区接触网部分锚段进入吊弦安装及调整阶段。

芜湖东站吊弦安装后数据测量。 刘建廷摄.jpg

芜湖枢纽地区包含的芜湖东站经过多次改造和扩建,形成了现在的六个场和一个机务段,而这种复杂环境给接触网的施工增加了难度。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接触网变电综合队施工的接触网工程,在这种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培养新人,锻炼新人,芜湖东站现已安装的吊弦就是由参加工作不到一个月的大学生陈岚辉计算的。在综合队总工宋立强的帮助下,陈岚辉先是了解了接触网吊弦计算的依据,并掌握了所需的参数,进行现场测量掌握实测数据,通过参与计算、预配及配合现场施工成功安装了芜湖东站第一个锚段的吊弦,不仅让陈岚辉了解了接触网专业的施工,同时,计算的吊弦安装一次成功也给了他极大的信心。

在施工中,网变综合队谨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招揽人才更要留住人才”的要求,与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交流,了解到他们参加工作的心态——既胆怯又憧憬,胆怯在工作中不能融入其中,憧憬着在工作中得到认可。针对新入职员工的这些心声,网变综合队建议他们采劝学习,操作,再学习”的工作模式,在实践中学习。芜湖枢纽的关键时期,也正是学习的好机会,现场忙碌的施工,需要新员工适应,更要让新员工学习基本原理,进行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让他们熟悉现场,融入现场,有所体会,再通过学习掌握操作中的关键点、易错点,并避免出错。在这种模式下,不仅要让新入职的员工融入集体,也要让他们在忙碌中有所收获,在忙碌中不断成长。(宋立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