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电力机车撑起一片天——记芜湖枢纽双线路腕臂安装

2016-09-01 09: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立强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芜湖枢纽地区接触网专业现场满足双线路腕臂的安装条件,于2016年8月25日,利用两个小时封闭点完成4组双线路腕臂横梁安装。

此次是芜湖枢纽地区双线路腕臂横梁的首次安装,安装的四组双线路腕臂横梁全长均为11.8米,重量为541千克。由于芜湖枢纽地区正处于关键时期,轨道车使用频繁,部分站场内轨道车作业受限。为保证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部与接触网变电综合队共同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和商讨,决定采用封闭点内人工安装双线路腕臂横梁。

安装近12米的双线路腕臂横梁在近年来也不常见,为保证安装的安全和高效,施工前两小时,施工人员到达芜湖东站IV场作业地点,施工负责人再次对施工任务进行现场明确,确保封闭点内施工有序安全的进行。

在第一组双线路腕臂横梁成形后,现场迅速总结安装的经验,对现场施工进行优化,以便更加快捷、安全地完成剩余双线路腕臂横梁的安装。在现场施工人员齐心协力的配合下,计划的4组双线路腕臂横梁提前30分钟安装完毕,安装后的横梁呈水平状态,拉线均受力,宛如一只大手在线路上方,为以后行驶的电力机车撑起一片天。

芜湖枢纽地区双线路腕臂横梁的顺利安装,与已经成形的软横跨及腕臂,为芜湖枢纽的线索架设提供了条件,也为芜湖枢纽电气化改造得按期完成提供了保障。(宋立强)

芜湖东站IV场双线路腕臂横梁安装。 刘建廷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