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闯关答题”火爆来袭

2016-09-01 09: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蒋家成

“在规定时间段内,闯关答题正确率越高者,个人业务积分越多,将有机会“拾”到答题系统随机掉落的红包......”南阳工务段为职工量身定制的业务知识闯关答题平台“上市”三个月以来,已有63名职工“抢”到了闯关“红包”。

打造趣味性强、方便快捷的多功能微信学习平台,是该段今年面向生产一线职工实施的一项新的趣味学习模式,目的是调动职工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性,提高职工业务技能。

该段着力解决广大职工因天窗修作业位置和时间不固定导致无法正常学习业务知识的困难,在段微信平台学习开设业务试题学习、答题闯关、手机考试三大模块,根据季节性培训重点定期在业务试题学习模块发放学习提纲,附带铁路相关规章制度、重点施工流程等资料供职工们参考学习。

该段相继开通微信在线考试平台,通过录入用户信息→组建试卷→发布试卷→组织考试→系统阅卷等流程定期组织职工在线考试,实现职工在线“学、练、考”一体化目的。同时,为激发职工答题兴趣,该段采取闯关挑战模式进行比赛,参赛职工从最低关数依次通关,试题难度和及格分数随着关数依次增加,以此增强职工闯关挑战的强烈兴趣,使职工在不知不觉中“学起来、练起来、强起来”。

该段微信闯关答题内容实现了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轨道车司机等不同工种以及7项关键岗位知识全覆盖,职工可以根据自身岗位进入相对应栏目进行学习。

此外,该段还建立了“学习大军群”,作为职工们业务探讨、学习的平台,群内有职教科专、兼职教师对职工提出的业务难题进行解答。目前,已有284人加入“学习大军群”。(雷金定 蒋家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