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6年暑运结束,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132万人次

2016-09-01 09: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杨长松


记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从7月1日开始的铁路暑运已于8月31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暑运两个月,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万人次,增幅为25%。

暑期伊始,铁路客流上涨较快,一方面是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暑假,学生客流集中出行;另一方面,很多孩子趁着假期乘坐火车前去与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团聚,娃娃客流上升明显。此外,铁路部门5月中旬调图以后新增了多趟列车,暑期旅游流也带动了整体客流居高不下。

8月下旬,随着各大中专院校新生招收工作的陆续结束和学生暑假生活进入尾声,铁路再度迎来了客流高峰。从8月25日开始,南阳车站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就一直保持在1.2万人次以上,预计这种高位运行的客流态势在短期内仍将延续。

暑运以来,受大面积强降雨影响,途径南阳多趟列车先后出现停运、晚点等现象,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抗击水害、防洪防汛工作,重点抓好受水害影响区段设备的抢修整治,全面消除隐患。在水害发生时,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恢复运行秩序,强化汛期旅客服务,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据铁路部门介绍,暑运虽然已经结束,但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方面,部分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较晚。另一方面,今年新老兵运输将从9月上旬启动,再加上中秋节假和十一黄金周的临近,铁路部门预计,9月份铁路客流将持续升温、高峰不断。

据悉,由于郑徐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受此影响,铁路们将在9月份对列车运行图进行再次调整。为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暂停发售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郑西高铁、宁杭高铁、石太客专、胶济客专、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运行的旅客列车车票,但普通列车车票仍可以正常购买。此外,受杭州G20峰会影响,铁路部门对途经南阳前往杭州方向的K428次、K468次、K658次等多趟列车车票采取限售措施。

铁路部门提醒,为便于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列车车票,自2016 年8 月10 日起, 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00提前至6:00。此外,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按票面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安检、候车,避免因人流增大、交通拥堵等原因导致错过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