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助推项目安全管理

2016-08-31 21: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永忠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哈牡项目部坚持既有线施工安全依靠员工群防群治群管的思想,突出发挥群安员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治作用,形成了群策群力、群防群管、全过程、全方位抓安全的格局,有力推进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群安员的综合素质过硬,一公司哈牡项目部严把群安员选用关。项目部各作业队所有群安员任用均由项目部领导班子和工会组织共同审核把关,在各作业队推荐的基础上,把本身施工技术过硬、安全管理知识丰富、责任心强、敢于大胆管理的现场管理人员选拔为群安员。

为提高群安员的履职能力,一公司哈牡项目部安质部坚持每月对群安员进行常规安全培训,根据哈牡既有线改造的特点和阶段性重点,积极主动同业主、监理、以及局指挥部沟通学习,不定期开展专题安全培训,不断提高群安员的专业性和适应性,切实增强群安员的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

为增强群安员的工作责任心,项目部工会组织适时组织开展群安员岗位职责教育活动,强化群安员对兼职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其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一公司哈牡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从哈尔滨到牡丹江11站10区间内,为每位群安员划分了安全责任区,围绕阶段性安全工作的特点,对项目施工重、难点进行分解,对每一个重要工序、每一个关键部位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凡有施工作业,就有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

由于掌握了安全技术标准、划分了“责任田”,群安员在每天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到理直气壮抓安全,对管辖责任区域进行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巡回动态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操作及时进行制止,形成隐患跟踪、处理、指导、复查的管理机制。

自今年四月份正式开工以来,一公司哈牡项目部六个作业队18名群安员共排查隐患57项,整改57项,整改率达100%,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更为本部两次承办哈局举办的自轮运转设备现场观摩会,树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良好品牌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