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医生细致入微查眼疾

2016-08-30 09: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社轩

本报讯(社轩)“太谢谢了,医疗列车的同志真是负责啊!全靠列车医生的认真和高超医术,才让我的眼病得到了确诊18月16日11时,内江工务段资阳线路车间一名普通的线路工马光友再次登上医疗列车复查眼睛,随后紧握局社保处添乘干部唐芳的手,连声道谢,并表示次日就按医生嘱咐到医院做手术。

8月16日7时30分,马光友来到医疗列车在资阳的停靠点参加体检。当检查到眼科时,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吕献敏医生一边看裂隙灯,一边询问马光友最近眼睛有没有感到不舒服。

原来,吕医生通过裂隙灯检查发现马光友右眼有异物。马光友想起前段时间好像有个小飞虫飞进了眼睛,当时揉了揉也没太注意,没想到还留在眼里。吕医生说:“异物要尽快取出,否则容易引起眼睛病变。因为需要麻醉,所以应尽快到医院治疗。也可以到成大附院,我们提供绿色通道,门诊手术就可以解决。”

考虑到在当地治疗更方便,等体检一结束,马光友就赶到资阳雁江区人民医院。没想到检查后,医生却说是“眼部炎症”。这下马光友犯难了,不知道该相信哪个医生。

这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马师傅,我是医疗列车添乘干部唐芳,你现在情况咋样?考虑好在哪做手术了吗?”马光友把去医院检查的情况一说,唐芳请他立即回医疗列车进行复查。复查花了不到10分钟,当看到显示眼内异物的清晰照片后,马光友心中的疑惑消失了。“异物周围已经有化脓的表现,一定尽快到医院手术1听到医生的叮嘱,马光友对医疗列车人员细致入微的关怀深深感动。

围观的体检职工纷纷感叹:“三甲医院确实不错,医疗列车上的检查也相当仔细,明年我们还要来体检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