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

2016-08-30 09: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充

通讯员李勇张欣雨本报记者刘若欣

“我本以为我的大学梦要就此破灭了,幸好遇到了你们这群好心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8月23日14时许,广安南站客运值班室,学生樊一夫手捧着失而复得的东北电力大学录取通知书,喜极而泣。

当日14时21分许,该站安检处安检员在执行完D5171次旅客安检后,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四下询问无人认领后交由客运主任高仕新处理。高仕新接过沉甸甸的背包,经验告诉他这又是某个粗心的旅客把重要财物落下了。

寻找失主信息、联系失主、如数归还……这一套流程,高仕新和他的同伴们早已驾轻就熟。经过仔细清点,包里有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一个灰色钱包装有80美元、1000日元、5000韩元和10000元人民币以及1张医疗卡和1份东北电力大学录取通知书。

14时23分,D5171次动车开始检票,旅客已陆续开始上车。再过10多分钟就要发车了,高仕新来不及多想,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车站综合控制室和站台列车员,启用全站广播寻人,并联系列车长在车上通过广播寻找,争取在发车前找到失主。经过一番寻找,在列车即将开车前2分钟,车站工作人员在车上找到了这名粗心的旅客。他热泪盈眶地说:“我还以为被其他旅客拿走了呢。如果真丢了,我就上不了大学。”

高仕新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边按程序核对信息,清点财物后如数归还,一边嘱咐:“这么重要的东西可一定要照看好,千万别再搞丢了。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困难,赶紧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会尽力帮助你的1

高仕新是2015年度全路“服务明星”、“火车头奖章”获得者。自2014年8月高(兴)至南(充)线开通运营以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一道,以真诚贴心的服务创立了“春天的故事”服务品牌,截至目前,热情服务旅客230余万人次,为旅客解决困难3000余个,拾得并归还旅客遗失贵重物品上千件,受到了旅客的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