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电视房里的别样“学习会”

2016-08-29 18: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王玺

“看见没杨师傅,这才是正确的关门方式,以后可别再反手关门了,一个不小心那可就是劳安事故,真是应该注意。”8月29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成渝车队的内江公寓学习室里,学习司机张堰堃看完视频感慨道。

原来,这是该车队正在组织机车乘务员们观看反手关门劳动安全隐患的视频的一幕。该段成都北二运用车间针对近段时间,在检查机车乘务员作业和查看他们现场作业视频发现有部分机车乘务员存在反手关门的现象,存在劳动安全隐患。为此,车间组织人员制作了反手关门劳安隐患的视频。在视频中将机车乘务员机车上正确的关门司机室门,走廊门,AB节过道门等门,通过分别演示错误和正确的关门的方式,向他们讲解关门的注意事项和具体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

此外,该车间为防止类似这样的劳动安全隐患再次发生,还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卡控措施,对今后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机车关门的要指定专人进行帮教,确保违章人员及时得到纠正,不发生劳动安全生产事故。(李强 王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