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南铁路万盛10KV配电所静态验收完成

2016-08-26 21: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8月的里约,舒适惬意,运动健儿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地在奥运赛场上展翅翱翔。8月的重庆,炎阳炙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项目的施工人员也正辛勤作业,向着这三南沃土挥洒汗水。正当奥运比赛落幕时候,三南铁路也开启了新的节点,万盛10KV配电所迎来了静态验收。23-25日,成都铁路局重庆供电段北碚车间李质富一行人在三天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对配电所的验收,为三南铁路贯通线送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验收人员从万盛10KV配电所一次结构开始检查,核对各个设备的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安装顺序是否准确;电缆接线的安全距离尺寸的把握确认;各部件材料是否完好无损,保证能安全运行;各个位置的接地是否牢靠,是否保证安全;防鼠防盗,以及整体室内室外的工程质量是否达标。

在二次方面,验收人员在就地远方对每一个设备的分合闸仔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对每个控制信号回路认真排查,后台一一操作,保证准确无误。保护方面,在根据整个贯通线确认的容量负荷计算下,确定了继电保护整定值;验收人员在后台设置好数值,对每一个保护进行确认。三段保护的跳闸时间,报警信号的响应,零序电流的测量,失压过压的过负荷的动作以及超温报警跳闸备自投的保护。在就地后台两边验收人员异口同声准确无误核对完设备运行状态时,标志着本次万盛10KV配电所静态验收顺利完成。

经过三天的验收,虽然辛苦,供电段李质富也欣慰表示,这次三南铁路万盛配电所的验收是自己很多年以来非常轻松的一次,中铁武汉电电气化局三南项目的施工人员的施工质量非常好,不管从设备排列,接线工艺,二次信号的核对都非常精湛,缺陷非常少,希望以后的验收也像这里验收一样方便就好了。

据悉,万盛10KV配电所是三南铁路贯通线首个送电的地方,它将为整个三南线所有站房所,通信信号调试提供必要的供电保证。此次静态验收成功,为配电所送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了良好的铺垫,同时也为三南铁路的全面开通节省了时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施工人员正用自己的汗水热血为最后的节点目标而努力奋斗。(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