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防“秋老虎”锁定防胀安全

2016-08-26 21: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图为:8月25日,玉林工务段职工在高温炙烤下进行道岔改道捣固和匀碴作业。

玉林工务段职工在高温炙烤下进行道岔改道捣固和匀碴作业.jpg

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室外气温高达35℃以上,线路上酷热无比,热浪阵阵。面对“秋老虎”发威,玉林工务段加密线路巡查,强化关键部位和薄弱处所控制,整治易引发胀轨的病害,补强线路抗胀“肌体”,锁定施工地段线路基础,消除胀轨隐患,化解“秋老虎”所带来的胀轨风险。

在高温时段,该段每天安排干部上机车添乘检查管内所有线路,周一、三、五安排工区工班长定期检查道岔和防胀重点地段,最高温的中午时分组织车间干部进行巡热检查。同时注重道岔渡线、附带曲线、小半径曲线、路口线路和隧道桥涵与线路交接处及施工动道地段的重点检查把关防范,实时掌控防胀安全主动权。

为增强线路防胀功能,该段把以人体感觉晃车为重点,突出小半径曲线外闯、道床翻浆、扣件失效、轨枕失效、短轨瞎缝、绝缘飞边、枕木盒缺碴等关键处所、关键问题的整修;加强绝缘、短轨、低接头、高低、方向、轨距等关键处所的整治,全面复拧无缝线路扣件、轨距拉杆和接头螺栓一遍,夯实线路防胀基础!

为消除施工动道作业人为引发的胀轨因素,该段加强施工监控检查力量,派出120多名职工监控黎湛线、河茂线和玉林、贵港站改等施工,对施工单位要进行顶进涵扣轨施工的线路,组织技术人员对线路锁定轨温进行核查评估,对轨温过低的路段先前组织应力放散。同时,给监控职工配发60个天翼对讲机,加强施工现场定位图传、视频抽查,监督各施工岗点严格按章作业,严格执行无缝线路“一准、二清、三测、四不超、五不走”制度,确保施工线路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