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成贵铁路项目积极推进隧道质量工序自检及第三方检测工作

2016-08-24 16: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小荣 何勇

 近期,中铁一局成贵铁路10标按照成贵公司要求,高度重视隧道质量卡控工作,秉承“检测为主,试验先行”的理念,严格落实质量过程管控,持续加强隧道质量工序自检及第三方检测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

质量专题会.jpg

为了做实、做好隧道施工过程工序质量把控,达到质量管理创优的目标,狠抓隧道质量工序自检及第三方检测工作,成贵铁路10标采取了一定的管理措施及手段。一是成立了以项目技术负责人为组长、各分部技术负责人为副组长、工地试验室主任为组员的质量检测小组,确保隧道质量检测工作有序推进;二是项目高度重视自检工作,细化了内部隧道自检管理制度,并将其纳入工序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形成完整的签认手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定人定措施按程序处理;三是项目根据隧道施工质量特点,重点对隧道工程强度、脱空、厚度等实行工序卡控,严格落实“上道未检测、下道不作业”的原则;四是积极发挥隧道第三方检测的作用,安排专人负责,推动标段质量管控呈现常态化,每月上报第三方检测计划,积极配合检测,消除质量缺陷及问题,形成“计划—检测—报告—措施—处理—复检—报告”的质量管理链条;五是隧道衬砌五条测线固定统一采用灰色油漆标注,为检测提供便利和以后消缺整改提供了保障;六是定期召开周质量通报例会,项目中心试验室对自检及第三方检测结果进行通报,对检测结果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下步施工管理措施,减少质量病害的发生;七是建立了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将各项管理办法措施落在了实处。

截止目前,项目隧道二次衬砌、初期支护及仰拱检测已能基本满足现场施工进度要求。已贯通隧道全部检测完成,在建隧道按照施工要求正在组织检测。

中铁一局成贵铁路项目部将进一步按照成贵公司综合创建示范段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隧道施工过程质量管控,加大工序自检及第三方检测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缺陷,确保隧道施工质量管控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