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车安检遗落小包 身后男子顺手牵羊

2016-08-24 16: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杰

2016年8月20日上午8时,内蒙古包头市的一名旅客朱女士来到包头东火车站准备乘坐K655次列车前往杭州探亲。旅客朱女士进入候车厅找到座位坐下,想要给家人打电话时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小挎包不见了。朱女士回想一定是进站时仓促,将黑色小包落在了安检仪上。于是朱女士急忙返回安检口寻找,可是五分钟之前还挎在身上的黑色小包却不见踪影。

焦急万分的旅客朱女士只好向铁路民警报案求助。朱女士告诉民警包内有现金九百多元、OPPO手机一部、身份证、火车票、银行卡等物品。接报后,包头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调取了候车大厅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黑色小包丢失的秘密。

原来朱女士在进站时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通过安检后忘记清点行李物品,仓促地拿走了自己的皮箱和手提包,将黑色小包遗忘在安检机履带上。紧跟朱女士进站安检的一名男子看到朱女士的小包忘记拿,临时起意顺手牵羊拿走了小包。

乘车安检遗落小包 身后男子顺手牵羊.jpg

民警根据旅客进站乘车系统立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2岁,山西省运城人),派出所组织警力在候车厅、站前广场寻找该男子。通过再次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离开车站,但了解到张某乘坐的火车是中午,而且没有办理退票手续,推测张某一定会再次进站,于是部署警力在进站口开展查缉。

12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再次进站时被警方抓获,并从其行李包内发现了朱女士的黑色小包。经清点,包内物品无一缺失。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盗窃朱女士黑色挎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其一时贪念而付出的代价后悔不已。

民警提示,别人遗失的物品,捡拾后据为己有有可能涉嫌犯罪。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包头铁路公安处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旅客较多,在排队买票、过安检或候车室时,一定要切记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切勿因大意而造成损失。乘车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车站候车,避免忙中出错,并随时清点随身携带行李;出行时,应尽量精简行李,化零为整,将易遗落的小行李装入大行李中,看清自己的行李特征,以免行李过机后漏拿自己的行李或错拿他人的行李,通过安检后清点行李件数。若发现行李丢失,不要慌乱,可先沿着走过的路线寻找一遍,若无果可向民警求助,并尽量清楚描述自己丢失物品的特征,如颜色、尺寸等,方便民警帮忙寻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