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真心关爱列车上的老夫妻

2016-08-24 13: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西域巾帼号’这趟列车是以敬老爱老而闻名,倡导换位思考、细微服务、真心待每一位老人如亲人。8月22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以整齐的面貌迎接旅客进站上车,远远的在拥挤的人流中,列车长李倩发现了两个缓慢的身影步履蹒跚的走来,她立刻命正在9号车厢内引导旅客的彭可欣去上前搀扶,看到两位老人持的是10号车厢前端2号下铺的车票,便让老人从9号车门上车,毕竟少走一步是一步,将老人送到铺位又帮老人安放好行李后,再与10号车厢乘务员郑伟霞认真交接。列车渐渐使出北京车站,郑伟霞忙完工作后拿来登记本为老人做乘车安全宣传,得知这对老夫妻中奶奶名叫王树金、84岁,爷爷叫张震君、87岁,并且听力不好,有一只眼睛已看不见,另一只也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一点,然而多年的糖尿病的并发症也使张爷爷的一条腿失去了知觉。郑伟霞看到这种情况便在老人的床头挂上了专为老年旅客制作的红色小蜜蜂,按照小蜜蜂的服务标准,在当班期间不断保证暖瓶满水,搀扶老人上厕所,告诉老人有什么需要随时叫她,在工作之余郑伟霞便始终伴在两位老人左右,由于列车晚点两个小时,郑伟霞怕老人们着急,就开始为老人揉揉肩膀按按腿、唠唠家常,不知不觉到了老人们的目的地银川车站,郑伟霞帮他们收拾好行李下车前,王奶奶一边帮忙扶着老伴一边感动的对郑伟霞说:“好孩子,我上车后是准备照顾老伴的,可有了你,就连我们俩一起照顾了,真是辛苦你了。”郑伟霞忙摇头:“奶奶您可别这么说,对您两位特殊照顾那是我应该做的,敬老爱老是我们这趟车的重点工作,乘坐在我的车厢您就是我的家人,您满意就好,欢迎您再次乘坐我们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