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尖上的“课堂”

2016-08-23 15: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司机小张利用休息时间,习惯性的掏出手机,认真进行浏览,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浏览的是汛期行车注意事项及规章制度。他风趣的对周边的同事说:“别人有舌尖上的美味,我有指尖上的课堂。”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在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工作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技能,他们结合机务工作实际,建立了“集宁机务段”微信公众号,内容涵盖了行车规章、培训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等内容,使干部职工能够利用新媒体,及时了解机务业务知识、规章制度以及全段工作重点等相关资讯,在工余时间就可以进行自我学习,自我培训,自我提高。

为了切实起到“指尖”上的培训效果,他们及时进行宣传引导,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关注“集宁机务段”微信公众号,并安排专人负责公众号的维护,根据职工培训需求和阶段重点工作,定期进行“云课堂”的内容更新和发布,截止目前已推送了50多期“集宁机务段”信息,有效解决了职工“工不能学,休无所学”的工学矛盾。同时,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反馈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职工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不断完善课堂内容,着力提高职教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干部职工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也让遵章守纪、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促进了生产和运输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