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08-23 15: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立足企业实际,从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入手,把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浓郁党建氛围、强化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储筑牢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坚持做到“四抓”,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抓思想,提高认识。该段针对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高、标准严的实际,在认真做好活动动员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时机,把学习教育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向广大党员讲清楚说透。同时创新宣传手段,制作了PPT等电子党课教材,进行集中教学辅导,并把“两学一做”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各项环节、程序和要求等各种材料制作成电子版本在企业微信群进行宣传推介,使广大党员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抓宣传,浓郁氛围。该段始终注重把加大宣传力度,浓郁活动氛围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一是在所属支部醒目位置全部悬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横幅,做到耳闻目染,常看常新。二是各党支部更换宣传橱窗,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开展程序、集体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做到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加强对外宣传报道。该公司充分发挥骨干通讯员队伍作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提炼,积极向省内外各级宣传媒体投稿进行报道,取得了明显效果。

三是抓规范,夯实基础!该公司在认真学习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学性、严谨性的基础上,坚持把规范程序、夯实基础作为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一是规范“两学一做”开展程序。各支部严格按照指导手册和上级党委要求,做到每个环节、具体细节,严格标准、落实到位。二是党总支具体指导每个支部的专专题研讨会。明确每名党员的发言重点,做好释疑解惑,授课指导。在此基础上,对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查找出的问题,归纳梳理,纳入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车间党总支在制定学习计划安排的同时,规范党员学习笔记,明确记什么,怎么记;学什么,怎么学。对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感想、体会以及研讨发言等纳入党员学习笔记内容。四是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严格制定下发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计划。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小组,指定一名素质高、业务强的党员专门负责具体工作。五是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党员承诺征集活动,并制作承诺揭示牌,车间醒目位置进行悬挂,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抓督导,体现效果。该段坚持把落实包保、强化督导作为推进学习教育顺利进行实施的有效手段。一是结合干部包保工作,指定班子成员具体包保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各支部活动开展的调研检查,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二是随时按照党支部学习推进计划抽查学习笔记,并签阅。三是包保领导深入现场和一线组织党员进行座谈,随时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和开展情况,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到现场,效果体现到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