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打好防洪攻坚战

2016-08-23 15: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切实做好防洪工作,结合管内近期天气情况变化的实际,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采取重点排查、防治并举、提高全员防洪意识、认真落实防洪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预警传达、完善应急预案等多种方式,全力打好防洪攻坚战。

该段未雨绸缪,提前成立了防洪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各车间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和防洪工作的开展落实。同时做好防洪值班工作,安排专人接收实时天气预报,查阅卫星云图,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对呼包间、呼集间的降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在每日交班会上进行汇报。

针对机车在汛期可能发生的故障隐患,该段及时做好预想和排查检查,对机车的砂管、走形部、车顶绝缘装置等设备在出勤前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分析并建立防洪档案,确定整治方案,不断完善安全风险管理。在后勤保障上,该段对各救援车间机具进行了一次清查,提前做好救援准备,从容应对汛期险情。

为加强防洪工作的督促落实,段各级包保人员深入包保区段,紧盯乘务员现场作业、应急处置以及长大下坡道操纵等关键,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在应急处置上,该段严格落实“整体一体化”原则,即遇有险情整体动作,通过段调度中心收集水害信息,分析判断有效处置。

截止目前,该段已经下发防洪专题通报9期,对在各次水害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机班进行了奖励,有效的鼓舞了干部职工干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