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车辆段团委心系青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6-08-21 22: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鹏飞

近日,陕南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为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安康车辆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防暑降温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应对“秋老虎”,给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该段团委强化班前管理,组织各团支部利用班前会、点名会加强不安全青工排查力度,着重强调作业规律、饮食健康和作业关键等安全注意事项,抓好上岗前每名青工的精神状态和思想状态。同时,紧密结合“1+10+100”联系青年制度,及时了解青工思想状态,发现情绪异常、精神萎靡的青工及时进行谈心疏导,对在生活、工作中有困难的青工做好帮扶。

该段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工防暑降温知识讲座,通过H5、微信、宣传册等载体,宣传暑期安全小常识,重点突出如何预防中暑及中暑急救小常识,使青工从“吃、喝、按、药”四个方面掌握防暑知识,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段开展“青年志愿者送清凉到现潮活动,每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点时段深入到运用、检修、调车等一线关键岗位,为职工们送去矿泉水、冰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慰问品;为各团支部配备小药箱,加强对空调、电扇、冰箱等生产生活设施的检查,确保现场作业人员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凝聚了青年、服务了青年,激发起青工不忘从事铁路事业的初心,焕发出青工投身一线奉献铁路的斗志,坚守岗位鏖战高温,为段暑运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明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