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安全质量管理延伸至最小“单细胞”

2016-08-15 22: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通过择优确定班组长人员、全面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培训、严格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截止目前,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已实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项目占具备条件的在建项目的100%,安全质量管理已延伸至最小单细胞。

择优确定班组长人眩公司通过对大机捣班、架桥机班、焊机班等自建型班组和钢筋加工班、混凝土班等劳务型班组进行梳理,按照作业班组组建类型确定了120个班组。并通过不同的选聘形式,开展班组长选聘。综合作业队班组长由项目部、综合作业队采取与劳务施工企业协商、择优选聘的方式确定,由是跟劳务企业授权委托;专业化分、子公司班组长由专业化分、子公司指派方式确定,一般为派驻现场的站、队、室负责人担任;劳务队伍班组长由项目部与分包人沟通写上、择优选聘的方式确定,由分包人授权委托。目前,公司共聘任班组长170余人。

安全质量管理培训全覆盖。公司采取专兼职相结合、上下级相结合等方式抽调专家和师资,结合项目实际,分专业、工种、工序,重点以安全质量责任制、作业指导书、工序施工应知应会等对班组长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级培训。通过对广东、江西、昆明等区域的片区培训和其他项目的自行培训,安全质量班组长培训覆盖率达100%。

严格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班组长与各项目及时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和安全质量承诺书,并健全完善了作业层管理制度。在施工前,各班组长严格执行班前安全讲话制度,明确当天的施工任务、安全控制重点和质量要求。在施工中,班长全程盯岗,对施工过程进行巡视检查;组长全程参与作业,并做好协调和安全盯控工作。项目部安全员根据实际,对班组长进行考核奖惩,进一步增强了班组长的安全质量意识和管控力度,从最基础环节筑牢安全质量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