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聚焦经营创效百万元

2016-08-15 18: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如何实现党建在经营创效中心工作的实融入和真融入?西安铁路局西铁设备公司党委紧紧聚焦经营创效主题,明责任、定标准、选课题,为党支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取得较好成效。

明责任,压实担子。该公司党委针对公司化工产品、保险经纪、招投标、汽车贸易等40余项具体经营业务,围绕市场需求变化,梳理经营项目优劣势所在,依据公司全年分劈给各二级公司经营创效任务目标及掌握资源的差异性,将其划分为“长期创效项目”“短期创效项目”“拓展性经营项目”“潜力性培育项目”等四大类,重新细化和明确党支部书记在经营创效目标形势教育、经营党课等10项履职标准,工作作风、督导落实等8项具体责任,进一步为支部书记压实担子。

定项点,瞄准靶心。该公司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紧扣所在二级公司经营项目和年初分劈的任务目标,科学界定了形势任务教育、党员攻关、合理化建议、经营文化创建等10个控制项点,逐一细化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建立支部重点工作督办机制,由公司党群工作部牵头,经营管理部、市场开发部以及安全质量部等部门全面配合,采取动态督导和定期检查相结合方式,做好过程检查监督,对检查结果通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落实。

选课题,竞赛攻关。该公司党委积极引导各党支部聚焦经营创效目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经营创效立功竞赛活动。石油党支部针对自备车业务开展“盯修程跟踪,压空车运行,降运营成本”攻关活动,加强同重庆西车辆、成都北车辆段、包头西车辆段、安康车辆段等段的联系,实行就近扣修、压缩空车回送距离,节约运营成本15万多元。伟达消防党支部开展“产品覆盖局属各单位,积极向路外延伸”的立功竞赛活动,组织党员深入路内路外单位带头开展市场营销工作,签订销售协议10个。

仅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党委开展专项经营立功竞赛11个,完成资产开发市场调研5个,增收创效达100多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