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龙行跨京福特大桥跨京福高铁营业线架梁首架告捷

2016-08-15 18: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8月13日凌晨1:15分,随着HS900B架桥机前后天车吊具的徐徐下降,杭黄铁路龙行跨京福特大桥跨京福高铁邻近营业线第一孔32米箱梁缓缓平稳落下,标志着我标第二座跨京福高铁特大桥营业线架梁首架告捷。

龙行跨京福特大桥位于安徽省歙县境内,起讫里程DK252+547.15~DK254+000.71,全长1453.56m,共需架设箱梁42孔梁(其中4孔24m,38孔32m)。有16孔梁(26#~42#梁)涉及京福高速铁路营业线施工,全为Ⅲ级封锁施工,需在天窗点内(凌晨0点到4点)架梁,时间紧,任务重、夜间营业线架梁难度大、风险高。为确保跨京福高铁营业线架梁安全顺利进行,局项目部领导班子和主要成员夜间轮流值班,紧盯现场,全过程监控,确保杭黄高铁跨京福高铁营业线架梁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其次,架梁分部架梁前,一是提前组织所有参加营业线架梁施工的人员召开点前施工预备会,在会上对第二天的营业线架梁施工作业内容和关键点进行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达到所有现场施工人员明白第二天各自施工内容的技术要求、安全卡控重点,施工作业方法。二是要求现场施工负责人、带班人员在熟悉现场的过程中,开展施工过程预想,重点考虑所备工机具是否满足使用要求,所备材料是否符合现场实际需要,人员配备是否合理,点内架梁设备的运行路线位置等。三是架梁前认真检查架运梁机械设备的运行安全情况,尤其是制动装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保障架梁施工绝对安全。(代疆伟)

龙行跨京福特大桥跨京福高铁营业线架梁首架告捷.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