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巧借QQ群搭建施工管理交流平台,互动高效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2016-08-14 12: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早晨6点,“滴滴”QQ响了,打开一看,15局IEMS安全质量管理群又发红包了:“桥梁现场施工的这些‘十不准’,每一项都要牢记在心”;“铁路桥梁墩台裂缝成因及预防处理措施”;“47项桥梁施工危险源及防控措施,早晚用得到1,马上转发下去,好东西大家共享。三分钟后,“滴滴”QQ又响了,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天气又是高温,大家施工中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又是一个,“去往峰高岭隧道1#斜井便道堵塞,大家绕行”......

为提高施工管理工作效率,使得工程各类资源共享,共同学习先进经验,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快速传达文件通知,提升网络办公化管理水平,杭黄项目先后建立了“杭黄工作群”、“杭黄机关群”、“杭黄技术交流群”、“杭黄安全质量环保群”、“杭黄物资群”、“杭黄试验检测群”、“杭黄计划群”、“杭黄检验批群”、“杭黄民爆群”......。各类QQ群开通以来,该项目先后有上千名职工加群。每一个群都安排有专人对QQ群实行实名制、内部封闭式管理。项目部各部室定期在QQ群上发布信息、布置工作、组织学习,利用QQ群共享传输非涉密信息和文件,管理工作者在群内交流工作经验,开展理论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QQ群建立以来,使得现场发现的有关施工进度、技术变更、混凝土供应、质量安全、现场各级检查等问题,在第一时间通过QQ群反馈,确保问题迅速决策,快速解决。对QQ群中反映出的重要问题,项目部管理层会在第一时间通过QQ群做出具体要求,并指定具体负责人进行督办,直至落实解决。同时QQ群的建立,使得各类资源共享,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改进自我不足。项目部经常对现场做得好的工点在群里分享,给予表扬,不好的在群里点评,改进问题,发扬优势,使得各分部、架子队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和取长补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