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与支付宝携手提升公共服务

2016-08-12 16: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詹军辉

从今天开始,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乘坐京沪高铁时消费也都能刷支付宝了。8月10日,上海铁路局与支付宝授权系统开发商——杭州首展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共同开发的智慧高铁生活新模式——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在虹桥火车站上线,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成功上线后,简化了旅客支付手续,也为旅客带来了实惠。(新浪中心,8月11日)

有关铁路部门最大的话题就是改革,“铁老大”为了一改过去“坐吃等死”的被动局面,从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改革中。为体现铁路这一公共服务产品的优越性,铁路部门多次开展“互联网+”模式下的智慧网络合作,从过去的利用QQ、微博、微信等“时髦”渠道,到如今的支付宝终端,都不难看到铁路部门立足自身实际,想问题、解问题、办问题的能力正在不断巩固提升。支付宝在铁路上的运用,是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铁路部门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融入市场,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破解的一个大难题。

众所周知,支付宝是我国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在建立的短短几个月,便摇身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此次铁路部门与支付宝公司携手合作,主要是因为支付宝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支付解决方案,这与当前社会公众需求的公共服务一拍即合,也正因为如此,志在抢占发展商机的双方迎来了非常愉快的合作机遇。

铁路乘坐人数不断暴涨这一事实充分表明,铁路运输仍是大部分人的出门长途跋涉的首选交通方式,因此铁路服务质量的好坏至关重要。支付宝终端支付不仅可以省去排队付款的时间,还能让“不必掏钱”的隐性消费得到全面铺开。更为重要的一点,支付宝成为了时下青年男女的手中法宝,用支付宝完成铁路相关服务及费用,既智能又便捷,还能够在客运高峰期分流部分业务,有效缓解了购票难的压力,切实提升了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支付宝的引入,标志这铁路的全方位服务越来越完善,其处处为人民着想,贴心、信心的服务日益突显。展望未来,铁路部门还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大力发掘支付宝等与时俱进的优质产品,一如既往服务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群众。只有通过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不断活跃铁路运输市场,才能使铁路在激烈的运输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真正使人民的铁路全方位地服务于人民,让铁路温馨服务、优质服务的形象更为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