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休闲空调车”里用餐香

2016-08-12 16: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来到‘休闲空调车’ 里用餐,宽敞、干净、不影响其它通勤职工休息;车内空调的温度适合,列车员便于打扫卫生能保持车厢的清洁;临策通勤车运行时间长,在‘休闲空调车’里打扑克、下象棋消磨时间”。今年4月份调来的24岁大学生天鹅湖西助理值班员李昊霖高兴说;“聊天打游戏不用戴耳机……”

8日11时45分,呼和浩特铁路局临策运输部天鹅湖西副站长、两个车站值班员、两个助理值班员,在57031次路用通勤的‘休闲空调车’里你一言我一语边用餐边对笔者说。

临策线客货混编的57031/2次路用通勤空调列车共有硬座2辆、硬卧3辆、空调发电车1辆。硬座空调列车海蓝色座位上,面对面坐着天鹅湖西副站长、两个车站值班员、两个助理值班员。小桌上满满的摆着从临河带来的烧鸡、豆腐皮、酸黄瓜、猪皮凉菜、花生、西红柿、黄瓜和10个白焙子,他们在“休闲空调车”里用午餐。

只见李昊霖手里拿着洗好的西红柿回到座位上。副站长递上一个鸡腿说:“我们以后谁都不能偷跑,我每次给你们买烧鸡,每次上班乘坐临策线通勤车,在“休闲空调车”里聚餐,吃好了喝好了心情好不想家……”。嘴里吃着鸡腿的李昊霖不停地点头。

杨值班员接过话题“你买烧鸡,我买主食和凉菜,你们还想吃什么提前告诉我 ,让我们在车上吃的丰盛些、可口些……”。

“站长,您家不是杭锦后旗的吗?我就想吃杭后的肉焙子和面筋”。 嘴里吃着鸡腿的李昊霖赶紧接过话题。

杨值班员说:“小吃货,吃着鸡腿还堵不住你的嘴……”

副站长笑了笑……

为了改善临策线、额哈线通勤职工的乘车环境。今年6月20日,伴着一片欢呼声,57031次路用通勤空调列车汽笛长鸣由临河站开出,向额哈线马鬃山站驶去。结束了临策线通勤车多年没有空调的历史,也翻开了乘车职工享受“冬暖夏凉”旅途生活的新篇章。

“休闲空调车”的投入使用给临策通勤职工带来夏季的凉爽和娱乐的空间,他们在这里聚餐、学习、娱乐。一周一趟的临策通勤车,职工都愿意在车里吃吃饭、聊聊天,被职工们亲切称之为“休闲空调车”。

“上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笔记我还差点,站长,把你的学习笔记借我在补充一下……”  党员杨值班员说。

“好的,我们吃完饭,就在“休闲空调车”上抄笔记,这里又凉快干净,没人打扰。你俩吃完收拾干净回车厢休息……”。副站长说。

收拾餐桌的李昊霖拿起食品袋说:“还有一个鸡翅,你们谁吃呀?大家都摇摇头,他送进了自己嘴里,真香呀……”

8月9日7时15分,经过近24小时的颠簸,师徒5人下了车。大包小包,抬得抬,抱得抱,背得背到达天鹅湖西。脚下踩着石子,身上披着霞光,开始了他们二周的工作和生活。

抱这一大纸箱子好吃的李昊霖边走边回头对副站长说:“站长,下次上班可别忘了买杭后的肉焙子和面筋,我们还在通勤车上聚餐,‘休闲空调车’里用餐香……”。

图为  临策线‘休闲空调车’里用餐

图为  临策线空调通勤车到达天鹅湖西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