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的岗位 筑美丽梦想——记十七局六公司福州绕城A15合同段财务部出纳员杨美丽

2016-08-12 16: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青

(本报讯:朱青)在十七局六公司福州绕城A15合同段有这么一位女同志,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数年如一日的在平凡的出纳员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受到了项目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杨美丽,女,十七局六公司福州绕城A15合同段财务部出纳员,她的父亲是一名兵改工前的老铁道兵,从小跟随父辈走南闯北,耳染目睹铁道兵不怕苦,不怕累钢铁般的思想意志。正是这种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一直感动着她。2009年从厦门科技学院毕业后杨美丽同志就主动要求到十七局工作,寻找父辈的足迹成为一名新铁军“女战士”,别看她个头不大,对财务工作认真、负责、从未出过差错。

在日常工作中,杨美丽同志严格遵守财务工作制度,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始终坚持财务工作无小事,对每一项工作都用心做好。熟练办理各项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定期核对账目,做好帐证、账帐相符。同时,每天对现金账勤检查、勤核对、做到日结、日清、账明。

工作之余,她坚持学习财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并虚心向上级业务部门请教相关知识,使自身的财务业务水平有了不断提高。

2015年6月份中国铁建财务共享系统服务平台上线后,财务部只有她和部长两个人。这时,杨美丽同志的手头工作更忙、身上担子更重的。在财务共享平台刚上线的几个月内,项目部的大多同志对财务共享系统不熟悉,大家网络系统报帐基本上要杨美丽同志来提单。她每天不厌其烦制单、扫描、上传。在财务共享系统报帐过程中,杨美丽同志尽其所能帮助在报账等财务问题上有困难的同事,对有些同志完全不懂共享平台的操作流程,杨美丽同志总是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去操作共享平台。那几个月基本没有午休过,晚上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总是微笑说道:教会了同事,多少自己也轻松点”。

2016年1月1日随着国家对“二孩”政策的放开,家里的老人催她放弃工作尽快生二孩,但考虑到她家大宝还不到3岁,而项目财务工作也离不开她,同事们使用共享平台仍需要她的帮助,她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说,决定暂缓要“二宝”计划,而她内心对丈夫、对家庭的自责于愧疚,恐怕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谈到自己的家庭,杨美丽的语气中充满了愧疚,“干我们这行的,陪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工作这些年,真正在家呆的时间屈指可数,陪孩子的时间更是少的可怜,还好现在信息化发展很快,有时想孩子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看看孩子。说心里话,我家小孩体质不好,好几次半夜婆婆在老家电话告急称孩子突发高烧,而自已却离孩子在数百公里的工地上班,孩子生病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没能在身边照顾,只能干着急,想想真的觉得对不起家人、公婆和父母,更对不起小孩”。说到这,杨美丽同志的眼中泛潮。

平凡的岗位、筑美丽梦想。是的,数年来,杨美丽在财务出纳岗位上,一步一个脚英踏踏实实工作,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敬业精神在财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心中美丽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