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开展汛期“回头看”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08-12 15: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蒋宇堡)为切实做好防洪度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近日,武汉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汛期“回头看”安全大检查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公司、轨道公司的文件精神,武汉地铁项目经理部接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中央企业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一是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全面排查现场隐患。项目部全体人员和各施工队人员必须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定期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销号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二是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调整现场作息时间,错开高温时段,落实防暑降温费用发放情况,向一线作业人员配发防暑降温药品等。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查频次,防止高空作业时发生中暑引发安全事故;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止极端天气突袭,做到信息及时共享、超前防范,项目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汛期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夜间巡视,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及时上报并按预案的要求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检查,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项目经理部要求,各施工队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做好雨季施工准备,克服困难,落实防洪预案及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人人参与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