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确保汛期机务行车安全稳定

2016-08-11 22: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进入汛期以来,内蒙古大部出现强降雨天气,这给牵引区段多在山区、丘陵等地的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带来严重挑战。为此,他们以雨为令,将各项应急预案提前铺排落实,遇有雨情及时布控,强化信息传达收集,精心组织,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以客车和重载安全为重点,按照积极预防、合理避让、超前预警、果断处置原则,强化防洪意识,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成立由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制定《集宁机务段2016年防汛工作安排》、《现场行车水害安全信息报送流程图》、《防汛抢险应急行动流程图》等防洪措施,明确防汛应急领导小组职责,对班子成员、各车间、各科室汛期防汛的工作职责进行详细划分和定点包保。完善雨季行车、应急值守、应急处置等措施。针对张唐线沿途隧道、桥梁多,地质气象条件恶劣实际,组织安全监察及车间环节干部、指导司机利用添乘时机,严密排查沙岭西、滦平东、曹妃甸等沿线,启动雨情监测和每日“零”汇报制度,规范机车乘务员运行中突遇暴雨、险情、水害时的信息反馈程序,做到汛期防汛信息畅通、指挥及时,确保汛期机务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