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省总工会、发改委对中铁一局四公司大瑞项目劳动竞赛活动进行检查

2016-08-11 15: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斌 高凤仙 李丽莎

8月8日,云南省总工会、发改委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检查组组长王明生,副组长赵新生、蔚鹏、各被考核单位抽调的相关人员一行11人对中铁一局四公司大瑞项目劳动竞赛情况进行考核检查。云桂公司大瑞指挥部指挥长徐军、中铁一局大瑞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大柱山隧道出口实地查看竞赛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询问了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工人技能培训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云南省2015-2016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互检互查汇报会;观看了公司大瑞项目专题片《澜沧江畔的坚守》;听取了云桂公司大瑞指挥部、中铁一局大瑞项目部的自检自查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云桂公司大瑞指挥部、中铁一局大瑞项目部共33人参会。

随后,检查组对照劳动竞赛活动评比考核评分表对项目内业资料进行详细检查,主要以“七比一创”( 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安全生产、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创和谐团队)劳动竞赛为主要检查内容。

检查组对公司大瑞铁路项目劳动竞赛活动举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管理理念、技术攻关、工期保证、安全质量、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对参建人员奉献和坚守给予赞许。表示通过本次的切身感受,真正了解到了大柱山隧道的富水、高温、安全风险高邓施工难题。对项目部在现有的施工条件下,仍然保证了施工进度表示赞扬,并对一直奋战在大瑞项目的广大参建人员表示敬佩。同时对项目部后期的施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继续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作风,要有“工匠精神”。二是要提高认识,凭借劳动竞赛平台,选树先进。三是项目部要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王明生认为,中铁一局大瑞项目劳动竞赛在思想保障、组织领导、竞赛形式、竞赛过程、竞赛保障等方面都下了真功夫,“七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出实招、见实效。通过本次劳动竞赛检查,体现出了中铁一局全体参建人员的奉献和担当精神,呈现出的是一个和谐团队。并要求项目部要通过不断的互检互查,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大干快上,为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注入强大动力。

项目负责人对检查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严格落实检查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全力攻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安全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项目负责人讲解劳动竞赛宣传展板图片1.jpg

项目负责人讲解劳动竞赛宣传展板

互助互查汇报会现场.jpg

互助互查汇报会现场

检查内业资料.jpg

检查内业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