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电子眼” 安全无死角

2016-08-11 15: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更好地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遏制可能存在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隐患,做到预防在先、追踪在后,树立高效负责的企业形象,同时为方便施工现场和周围车流交通动态监控,中铁一局四公司太原地铁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和项目部驻地共安装了近二十处电子摄像头,确保施工现场及周围无死角全覆盖,实现视频监控室和手机掌上平台同步智能化监控模式,实时全方位掌握施工现场的作业动态,取得了很好的预防监控记录效果。

与以往不同,这次的电子眼安装不仅为了防盗,更考虑到施工进程的记录与安全事故的预防,全方位多角度的布置在施工现常分别对钢筋加工区、吊装作业区、基坑作业区以及大门出入口等特定作业区进行实时监控。考虑到施工现场是城市主干道,外围车流人流量大,项目部在工地边角可能出现安全事故的地方均安装了“电子眼”;在施工履带吊,挖掘机,成槽机等重型机械密集区域,车辆来往频繁,项目部在工地中部前后也加装了电子摄像头,真正做到了视频监控全面覆盖。

为确保“电子眼”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对防治安全事故起到积极作用,这次的视频联网不仅可以在监控室进行视频资料调取抽查,而且可以实现手机终端实时监控。通过手机屏幕,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安质部相关人员都可以随时随地调取映像资料,实时查看工地各处情况,岁施工进度进行随时了解,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事后问责有据可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或可疑状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处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让一起事故发生,不让安全隐患升级,切实保障作业人员安全,设备财产安全,周围群众安全。使地铁建设让工人安心,为单位减损,让群众满意。

一个小小的摄像头,能看到的区域有限,但正是这一块一块地链接起来,加上项目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那句简单的,悬挂在工地大门上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的温馨标语。安全是天、生命至上。公司太原地铁项目部采取智能化监控模式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地对施工现场的远程监控和安全防护,为项目在施工生产中赢得了跑在安全事故前面的时间,更为预防和遏制安全质量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项目部在资源整合,实时反馈,即时决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让中铁一局太原地铁项目部在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中做的更好、走的更远,让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成果遍地开花结果。

视频监控室.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