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上海910项目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完成吊井转场

2016-08-11 15: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春夫 高利刚

8月11日,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上海地铁9号线10标项目部对出入场区间上行线完成盾构施工作业的海瑞克盾构机历时3天顺利完成了吊井和转常

至此,中铁一局在上海地铁9号线的10标的盾构作业全部完成。

项目部在盾构机进洞前即进行了总体施工策划,编制了施工方案。项目以土建工程承包合同、土建工程招标文件、补遗书及投标文件、车站主体结构设计图和国家现行有关施工及验收规范、规则、质量技术标准等作为盾构机平移施工方案的编制依据。在人力资源配置、应急物资准备、规范施工工艺和作业人员的交底培训等诸多方面,细化分解,明确内容和责任。经过盾构机进入安装平台、横向平移钢板铺设、主机和后配套分离、安装支撑装置和盾构机固定、平移、拆装、吊出、装车和转场等11道工序作业,顺利完成盾构机械的安全吊井和转常

项目常务副经理、盾构技术负责人马新生说,盾构机安全吊出与转场是盾构施工作业最为关键的内容之一。特别是酷暑季节作业,施工安全更是关乎到项目的社会形象和每位参建人员及家庭的健康幸福,要做到善始善终,项目领导和安全人员24小时岗位值守则是我们必须的工作行为。

据悉,上海910项目担纲施工盾构掘金施工全部完成洞穿,目前正紧锣密鼓对出入场隧道内的防水堵漏等其他工作进行善后“收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