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清凉送劳务 劳务助企业

2016-08-07 09: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何蕾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通让二工区工会给项目大大小小17个工班送去绿豆和冰糖等消暑降温物品,让施工现场380余名农民工感受如“家”般温馨,营造良好的务工氛围,为圆满完成节点目标助力。

通让二工区上场以来,通过公司网站公告,公开、公平地招聘了一批“态度端正、责任心强、工作积极、技术过硬,爱岗敬业”的优秀劳务工班,并本着对企业、对他个人的负责,带着体检报告签订了劳务合同。

经理韩献忠坚持“以人为本”,倡导“尊严地生活,体面的劳动”,保证劳务合法权益强化劳务管理,提高项目成本管控能力。项目从规范管理出发,针对劳务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与落实管理制度,切实发挥项目部监管作用。首先项目计划部对入场的劳务工班人员的家庭住址、学历、专长、证书等信息登记造册,并制定了《通让劳务用工管理办法》。项目财务部为保障劳务工的合法权益,帮他们建立工资账号,并宣讲工资到账期限、查询方法、咨询对象,教他们如何维护自己的最基本利益。安全总监肖洪军坚持在上岗前、上工前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劳动安全。在通让项目,劳务、职工亲如一家,同吃一锅饭,同住一宿舍,同工同酬,以兄弟姐妹相称,共同向着“建设高品质通让线,为企业创效创誉”的目标进发。

四川李老板工班是公司有名的优秀劳务工班长,合作有二十多年了。每逢佳节会餐时,韩总把优秀劳务工班代表请来相聚。任劳任怨的司机刘金彪师傅从哈齐跟到了通让也七年之久,他说;“工作以来,一直和职工同吃同住,并且大家都很尊重我,能生活在二十局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到很荣幸”

送清凉的行动让每一位劳务工真切地感受到通让二工区工会的关怀。项目规范的劳务用工,充分调动和发挥劳务工在施工生产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施工生产有序推进和队伍稳定。

务工人员领取防暑降温用品.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