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凝聚真情 学子圆梦金秋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2016“金秋助学”座谈会

2016-08-06 08: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荣倖

本报讯(记者 荣倖)8月4日,路局召开 2016“金秋助学”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到会并讲话,局总会计师赵山出席座谈会。

“金秋助学”是路局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三不让”政策、实施精确帮扶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组织倾力主抓,深受职工群众拥护的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近2.6万名,发放助学金4936.92万元。今年,全局还将安排资助学生1600名,发放助学金310余万元。一大批受助学子在“金秋助学”活动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柳树国代表路局、局党委、局工会向到场的受助学生及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和支持“金秋助学”活动的各级组织、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金秋助学”是落实党的执政为民理念、维护职工权益和改善民生、推进路局安全稳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手段。全局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力组织好“金秋助学”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都得到有效资助。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金秋助学”活动的载体和手段,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跟踪服务,切实提高助学效果。要大力宣传“金秋助学”的目的、意义和成果,报道典型事件和感人事迹,在全局上下形成从德向善、感恩奉献的良好风尚。

当前,路局正处于攻坚奋进的关键时期,防洪、施工、建设等任务十分繁重。柳树国要求,各级组织务必要运用好包括“金秋助学”在内的各种有效载体,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斗志,凝聚起万众一心保安全、促发展的合力。广大职工务必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坚决确保运输安全,坚决维护一方平安,为实现路局安全发展、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刚刚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提前录取的受助大学新生包芯感激地说,自己庆幸是一名铁路职工的子女,为父亲的职业感到骄傲,她将带着来自路局的关怀与希望,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青春的激情创造美好的明天。由于家庭遭遇意外,两年来,成都通信段综合车间职工李莉不得不独自照顾3位老人并养育刚步入大学的儿子,在她最无助的时候,路局把爱心和资助送到她手上。作为受助学生家属代表,李莉忍不住泪洒现场,她表示,路局的关心和帮助不仅解决了整个家庭的燃眉之急,更让她重拾生活的信心,自己将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并努力把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座谈会最后,路局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书籍。座谈会结束后,局工会组织了2016“金秋助学”夏令营活动,受助学生集体前往今夏刚建成的成都博物馆,了解成都历史积淀,感受巴蜀文化精华。据了解,近年来,路局多次组织受助学子参与类似夏令营活动,在对困难学子进行物质资助的同时,加大“精神帮扶”力度,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学成就业学子代表、路局优秀青年代表,路局“三不让”帮扶救助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基层单位工会干部参加座谈会。

图1:受助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荣倖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