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节假日旅客运输牌重庆北车务段1至7月客运突破600万人次

2016-08-06 08: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勇 张李平 记者刘若欣

本报讯(李勇 张李平 记者刘若欣)“今年1至7月,我段发送旅客602万人次、增运189万人次,同比增幅46%。”8月1日,重庆北车务段通报了这样一份客运成绩单。

今年以来,双休日短途客流火爆、暑期旅游客流骤升,该段针对直通旅客运输总体呈下降趋势的特点,转移营销重心,提出了“以运行图调整为载体、打造节日运输经济和周末运输经济”的目标,积极拓展客运营销工作,超额完成路局下达的各项客运任务。

重庆北车务段管辖襄渝、兰渝、高南、沪蓉等4条干线上的合川、潼南、岳池、广安南、南充北、武胜、南部、阆中、广安、渠县、北碚、华蓥等12个客运办理站,沿线风景名胜众多,周末和短途旅游客流持续增长。为抓好周末和节日运输经济,该段及时采取既有列车进行动车重联、普速客车加挂和增开列车等举措,并强化客流与运能匹配、售票情况监控分析。仅今年周末运输和元旦、清明、五一等小长假运输,该段同比增运旅客22.8万人次。同时,该段还创新兰渝新线列车开行方式,统筹动车、普速客车资源,挖掘运输潜力。截至目前,该段管内兰渝新线各站的日均旅客发送量已由最初的3000余人次增加至7600余人次。

此外,该段还针对直通客流在2014年占24%、2015年占18%、2016年上半年占12%的特点,积极开好管内列车,利用好管内运能,实现增运增收。今年上半年,该段配合路局优化沪蓉线动车开行方案,直通动车在合川、潼南站停靠,直接增运旅客22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