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倾心打造“绿荫长廊”

2016-08-05 08: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雷金定 宋振峰

“西瓜来了,快来吃啊17月17日上午,南阳工务段商酒务工区工长张洪江高兴地说, “在这么闷热的天气里吃块冰镇西瓜,太舒爽了1

进入7月,河南地区多次发布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预警,气温时高时底,异常闷热。近期,南阳工务段管内部分地区温度达到36摄氏度以上,沿线干部职工每天要在道床温度50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维修保养作业,身心健康面临严峻考验。

为给职工创造一个舒爽的休息环境,这个段工会组织专人成立生活服务队,深入一线对职工宿舍、办公室、餐厅的降温通风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拉网式检查和维修纱窗、纱门,想方设法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这个段各级组织定期为沿线职工送清凉,专门购置了高温劳动保护用品和绿豆、冰糖、蜂蜜、西瓜等降温食品,及时送到沿线工区、看守点、道口房和防洪点,倾心打造 “绿荫长廊”,让职工清凉一夏。

针对因高温天气易引发的职工 “情绪中暑”,这个段工会通过举办安全培训、安全事故案例展、观看安全教育片等形式,为职工打好思想隐患 “预防针”,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保持乐观豁达开朗的心态。同时,他们还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帮助职工在酷暑中做到 “静心、安神、戒躁、息怒”,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中。

截至目前,这个段各级组织送清凉活动已走访近100个一线工区,慰问职工1000余人次,为保障暑运期间人身和设备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