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煤改气解“燃煤之疾”

2016-08-05 08: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勇 周桐

(聂勇 周桐)7月下旬,环境保护部、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相关领导针对大气环境整治涉及的燃煤锅炉改造和淘汰35吨以下燃煤锅炉到济南市调研,重点参观济南铁路局建筑段热力所新的燃气锅炉房。该热力所是济南市首家完成煤改气的供热企业。

以前,该热力所经常接到 “到环保局来一趟,请解释你单位燃煤锅炉污染超标情况”的电话。2015年,根据济南市大气污染物防治行动计划的相关规定,济南局决定将济南站区锅炉房的3台35吨燃煤锅炉改造成清洁能源的燃气锅炉。

2015年7月9日,济南局下达了正式批文,核定投资1746.73万元。济南局建筑段热力所作为项目执行单位,联系燃气公司确定施工预算和天然气供应等相关事宜。在济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锅炉改造施工非常顺利。2015年12月10日,该热力所3台20吨燃气锅炉试运行,排烟温度、燃气消耗量等各项标准均符合设计要求,彻底解决了 “燃煤之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