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枢纽项目部参建的郑徐客专道岔插铺施工顺利完成

2016-08-04 15: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不进站

8月3日6点30分,经过郑州铁路局、中国通号集团、中铁七局公司120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7个小时的奋战,郑徐客专引入郑州东枢纽的最后一项大型工程曹古寺线路所6号道岔插铺完毕。这一项目完成后,实现了郑徐客专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郑开城铁、郑机城铁在郑州东高铁枢纽直接(不进站)互联互通,标志着郑徐客专大型要点施工项目全部完工,中西部地区通往华东地区的高铁“扩容能力”显著增强。同时,郑州承东启西,连接西北、华北地区高铁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枢纽项目部组织170多名劳力全程参与了此次道岔插铺施工。

所谓的道岔插铺施工,就是要把高铁线路上原有的钢轨切割拆除再将已经安装轨枕的道岔整体插入。此次插入的道岔长157.2米,重246吨是目前高铁线路上插铺施工长度最长,重量最大的高铁道岔。由于施工现场作业空间狭小,大型机械无法施展,整个道岔的转移铺设全部都由人工完成。

郑徐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主要的“一横”,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通的首条高铁。该线路全长362公里,沿线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9个车站,预计将在今年9月上旬正式开通运行,通车后从郑州到达徐州只需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上海只需四个小时左右,比原来运行时间均缩短一半。

此外,郑徐高铁还将通过徐州连接到京沪高铁、宁杭高铁、沪昆高铁、合福高铁、胶济高铁、石太高铁,进而与国内其他10条高铁线联通,到达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济南、青岛、烟台等城市,进一步完善华东、华南地区通往中原地区的高铁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