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项目工会 爱心汇聚促和谐 携手西南暖侗乡

2016-08-04 11: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中铁四局贵州玉屏G320国道改扩建项目经理部工会,围绕“企地连心路相通 文明共建促和谐”的共建主题,坚持“建设一方、服务一方、带动一方、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紧密联系实际,积极与当地各级政府、村、组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企地共建和谐工作,将“ 践行社会主义责任感、优质展示企业文明、精品装点美丽贵州”、唱响了“企地共建、和谐发展”的文明之歌。

玉屏G320国道改扩建(铜仁市大龙镇——凯里市岑巩县),管段位于贵州省玉屏侗族土族自治县境内,主要连接包茂、杭瑞高速、沪昆高铁重要交通要道,G320国道穿越玉屏城连接凯里苗族自治州岑巩县城,总长为30公里,总投资为4亿余元,该项目部主要承建四、(7.55Km)六标(2.735Km)施工任务,工程横跨两镇11个行政村,人口密集,居住着侗、汉、回三个民族。进场伊始,项目部工会就把搞好路地关系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通过会议、宣传栏、网络平台“院坝会”和“摆龙门阵”等多种形式,教育全体参建员工尊重当地民风民俗,走村窜户中友好往来,大力宣传建设G320国道的重要意义,充分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项目部还积极为当地村民做好事解难事,为新店乡狸狮坪村修建了长约1000米的“爱心便道”,从此便有了“天路”,方便了村民出行。为河口村23户拆迁安置户投入机械帮助村里挖引水渠、埋设管道1000米,填筑土方约2000多立方米,还为需要拆迁房屋的村民主动提供机械和人力帮忙,帮助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等,为传承时代印记,践行社会主义责任感,在侗乡踏上“四局有爱,与爱同行”的爱心之旅,对安徽、山东、湖南、贵州等地26名白血病患儿,“爱心接力”牵手公益活动,去年6月,党政工团又组织看望了平溪镇茅坪村军属后裔空巢老人王燕芬,送去慰问金10000元。为弘扬扶贫济困、济残、助学助医、和谐健康激善扬善公益事业“心手相连献爱心 共筑你我中国梦”,工会组织了捐助现金30000元参与玉屏县平溪镇和新店乡5个行政村举行的“爱心汇聚、情满侗乡”的“民心党建”基金募捐启动仪式联建活动,筑梦玉屏、让爱同行,凝聚企地和谐共建的一份情一份爱一份责任一份关怀,一份共筑“中国梦”的情怀。

一次沪昆铁路脱轨、又一次玉屏火车站站台塌方抢险胜利,得到了成都铁路局嘉奖并两次加分奖励,2016年7月20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德旺乡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雨袭击,全乡范围内山洪暴发灾情,在工会主席刘云组织下,一嘲驰援灾区、我们在行动”“筑路众将心系受灾群众、真情帮困万人沐浴爱潮”慰问车辆赶赴100公里外的江口县德旺乡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现金20000元等灾区急需物资,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去年春节,该项目部驻地迎来平溪镇安坪村把“凝心聚力为发展加油、起舞高歌为和谐点赞”春节文化歌舞活动,把侗乡最美的赞歌献给建设最可爱的人,舞出了几年来鱼水情深的和谐新曲。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当地政府和广大村民所感动,他们也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为家乡面貌日新月异加速发展,该工程建设一直前茅,得到业主、政府的多次表彰,已得到了当地群众鼎力支持,一幅幅传递社会正能量桥梁、播撒爱心促和谐,侗乡建设美丽的画卷,彰显出铁军大爱、善行、温暖与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