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方便”提供方便

2016-08-04 11: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通讯员苏志刚陈亚

7月30日上午,一趟趟列车车底驶进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的列车检修基地。它们将接受“列车医生”的 “全科检查”。集便器检修便是 “全科检查”中的重要一项。

接近正午,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头顶。当日市内最高气温为40摄氏度,气象部门也发出了高温红色预警。车间集便器专修小组组长李继策拎着工具箱,拿着对讲机进入了列车。对厕所逐个进行检查后,他发现了故障。

戴上手套、口罩,准备好 “战斗工具”,深吸一口气后,李继策进入卫生间。狭窄的卫生间内只能容纳一个人,强烈的粪臭味儿扑鼻而来。李继策用扫帚将漫出的粪水扫出排便池,让其通过另一个下水道口流入集便器。粪水扫除后,李继策蹲下身,将一根顶端带钩的铁丝伸入被堵塞的排便池深处,用力将堵塞物勾了出来。经过几分钟的 “战斗”,李继策成功掏出堵塞物——卫生纸。 “卫生纸一般不会堵住,但是大量卫生纸堆积在一起就会堵住通道。”李继策说, “特别是夏天,味儿大,每次得把手伸到集便器箱内操作。拆卸碟阀时,粪便有时会顺着胳膊淌下来,如果厕所堵得厉害,往往扭开碟阀螺丝时,粪便就会喷出来,经常溅得一身。”

集便器专修小组成员多是年轻人。 “90后”职工张纯说: “刚工作的时候,眼看着、味儿闻着,常常呕吐,工作结束后想起来连饭都吃不下去。可是不管是什么活儿,总要有人做。我们累点儿脏点儿没关系,为旅客的 ‘方便’提供方便,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