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一路相伴

2016-08-04 11: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焦 元 潘宏微

图为Z12次列车工作人员为重点旅客服务。 潘宏微 摄

7月28日7时,Z12次列车从沈阳北站缓缓驶出,担当此次列车乘务的沈阳北至广州东的Z12/13、Z14/11次列车五组的年轻人带着真诚的微笑,开始了标准的服务工作。

车队成立58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客运人用他们的奉献精神全心服务旅客,完成了战胜洪水、战胜冰冻雨雪灾害的一系列壮举。如今,这群平均年龄26.5岁的年轻人接过了接力棒。

本次值乘的广州五组有职工35名,其中党员10名,团员5名。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他们深知,这个集体的荣誉都和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分不开。这个段团委在开展的暑运青年志愿者活动中,鼓励大家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服务精神上不断延续提升,进而更好打造列车品牌,从 “一心想着旅客、一切为了旅客”的 “两个一”精神衍生出今天的 “五种精神”,即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争先精神,使列车服务理念得以代代传承。

列车启动,19号车厢乘务员王雷看到本车厢有两位年迈的老人相伴出行,就主动用标准的服务用语向他们问好,并送上开水,同时了解老人乘车情况、身体状况,做好重点登记。

通过沟通,王雷得知两位旅客是83岁的秦大爷和85岁的秦大娘。这对老夫妻住在沈阳周边的一个小村庄,大娘一辈子没离开过小村子,没见过高楼大厦,更没坐过火车。

前不久,大娘向秦大爷提出想回绥中老家看一看,想坐坐火车,想看看大海。为了完成大娘的心愿,老两口携手踏上了开往绥中的Z12次列车。

前来巡视的列车长李北了解情况后,再一次向两位老人做了相关的安全提示。当得知大娘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久坐后,李北将情况与另一名列车长张?进行沟通,为两位老人补办了卧铺。

当得知能和老伴去卧铺休息时,秦大爷万分感动,同时也难为情地告诉列车长张?: “我们兜里没有那么多的钱,能省就省吧!谢谢你们了1张?对大爷说: “您二老的卧铺钱我出了,二老一定休息好,圆满完成心愿。”

由于长时间奔波,大娘身体又有些不适。列车长安排列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张福禄为大娘量血压、测体温,安抚大娘的情绪,让老人的不适得到缓解。

这时,列车长李北已经为两位老人端来了早餐,大爷感动地双手捧起稀饭说: “这个粥,我得喝,它是甜的1

10时09分,列车慢慢驶进绥中北站,当李北和王雷搀扶秦大爷、秦大娘下车时,两位老人越发地感动了,紧紧握着两人的手,说不出话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